不惧严寒 打响冬季施工“攻坚战”

2022-12-01 12:27 来源:中国建设网   
核心摘要: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赤峰宁保冶金工业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铁合金项目一期工程 我们在科学施工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强生产组织和机械、人员配置,高效推进,快速建设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赤峰宁保冶金工业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铁合金项目一期工程

 

微信图片_20221121171511.jpg

 

“我们在科学施工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强生产组织和机械、人员配置,高效推进,快速建设,确保各个节点如期完成。”赤峰宁保冶金项目负责人介绍道。眼下进入冬季施工期,为了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承建单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早早备齐了各项物资,并对混凝土采取了保温防护措施,为冬季安全顺利施工保驾护航。

 

日前,赤峰宁保冶金项目顺利完成了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作业,项目整体进度向前迈出坚实一步。在浇筑之前,项目部积极调配建筑材料和混凝土泵车,确保施工进度连续推进。此外,为了更好地把控实体质量和加强混凝土养护工作,该项目部对底板混凝土进行测温、保温覆盖等工作,完成了集控中心及化验室一楼梁板柱及综合储料棚8-12轴地基基础部位的浇筑任务。

 

“工期就是命令,工地就是战场,必须确保项目按工期节点顺利推进!”在赤峰宁保冶金项目工程推进会上,项目党支部书记说道。据了解,该项目部对项目体量大、工期紧、气温下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进行全面剖析。他们通过合理调整施工方案,组织各施工班组增加人员,在精细化管控项目施工的基础上划分多个施工段进行不间断施工。

 

在工程建设中,赤峰宁保冶金项目部的全体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在每个关键阶段,全部坚守一线作业,克服了疫情、物资协调、交通管控压力等诸多不利因素,在保证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严控关键工序及隐蔽工程,按要求上报监理和建设单位,层层控制、逐级把关,确保质量问题不放过、无遗漏,保证建一个单体就是一个源头可追溯的质量标杆,实现品质目标。

 

据了解,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宁保冶金工业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铁合金项目一期工程位于内蒙古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总占地945亩,预计总投资30多亿元,施工范围包含1#电极耐材库、1#总杂品备品备件库、5#锰系中转站、浊循环泵房及水池、机修电极壳、原料受料仓、上料皮带廊、一车间硅锰配料控制室、硅锰炉配料站、成品堆场防雨棚、成品焦炭储料棚等。(通讯员:李达权)

 

(责任编辑:doudou)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