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质量安全监督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2022-12-01 12:29 来源:中国建设网   
核心摘要:我们从事工程建设的,很苦很累,但依然坚持干下去、干好,不仅因为这是一份谋生的工作,也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在山西东辉项目的施工现场,项目施工单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

山西东辉项目.jpg

 

“我们从事工程建设的,很苦很累,但依然坚持干下去、干好,不仅因为这是一份谋生的工作,也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在山西东辉项目的施工现场,项目施工单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项目安全管理员说道。目前,山西东辉项目在全体参建人员的不懈奋斗、共同努力下,项目6.25米捣固焦炉项目150米烟囱已经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自项目进场以来,山西东辉项目部制定了安全工作“保底、提升、创新、引领”四步走策略,加强全员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教育,不断打造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用复合型安全巡查小组保障安全施工。抓好班组建设,对新进场的合作队伍采取“先教、再学、后纠”的方法,实施“一人一档”的体系管理,深入开展“人人都是安全员”、“班前5分钟”活动,党建活动与安全管理融合,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每个关键工序的验收,我们项目管理人员都要进行把控。看到目前工程施工进度,我们也感到非常自豪。”山西东辉项目经理欣慰地说道。据了解,该项目工期紧张、难度较大,施工中的安全隐患的因素较多,为了加强安全和质量的管理工作,项目管理人员坚守在施工一线,重点加强对质量难点部位和安全关键环节的巡查力度,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始终受控。

 

在工程建设中,山西东辉项目部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求进取、保履约、促生产。全体管理人员围绕“强基提质、效益再提升”主题主线,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主动作为、敢打敢拼,营造人人大干,人人争当先锋的工作氛围。施工中,项目科学安排工期,有效利用工作面,采取流水作业的方式,交叉施工,稳步推进,确保进度。

 

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山西东辉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三泉工业园区内的东辉项目将建设2*55孔、年产128万吨、6.25米捣固焦炉。施工内容包括1号、2号焦炉,煤塔,端台,间台,机/焦侧操作平台,推焦装煤轨道,焦台,烟风道,拦焦第二轨道,炉顶导烟车轨道,烟囱,湿法熄焦,熄焦轨道,炼焦变配电所及火炬放散等工程。项目属于山西省焦化行业转型升级提标改造项目,对促进山西焦化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宋威 杨信通)

 

(责任编辑:doudou)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