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白芒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水质保障部分)项目荣获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

2023-06-07 13:35 来源:中国建设网   
核心摘要:近日,2023年度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入选工程名单公布,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白芒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水质保障部分)项目荣获广东省优质工程奖。 广东省优质工程奖是

近日,2023年度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入选工程名单公布,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白芒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水质保障部分)项目荣获广东省优质工程奖。

广东省优质工程奖是经政府确认的广东省工程建设领域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省级质量奖,是广东省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评选依据《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评选办法》(2019年修订),评选范围涵盖公共交通、房屋建筑、电力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其他专业工程等工程建设领域的各个行业,评定内容贯穿工程建设各个环节。

据了解,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芒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水质保障部分),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占地面积112134.07平方米,投资额约7.18亿元,是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课题,为深圳市重大民生工程。结合汇水区域现状汇水特点和排水条件,按照10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延沙河西路西侧新建排水明渠(丽水河2.12km)和排水隧洞(约3.4km)。在现有水库水质保障基础上,按照消减污染、资源利用(河道)、调洪滞蓄的原则,以减少水库水质污染风险、提高河道明渠加隧洞生态排水体系提升水质关键技术量为目标。项目通过低影响开发(LID)技术,三维土工垫护岸、植生型混凝土护岸、石笼护岸、管网调蓄、湿地净化、处置回用为着力点,落实生态水务、海绵建设的理念和要求,塑造具有滨水休闲、海绵岸坡、水质净化功能的河流空间。

自开工建设以来,白芒河项目始终秉持安全及质量至上的原则,全面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安排、超前规划。此次荣获优质工程奖是对白芒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水质保障部分)项目管理和施工技术的充分认可与肯定,也为局及公司在地方良好形象的树立起到积极作用。

   通讯员:邹大强、陈梦蕾

 

(责任编辑:李建国)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