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西安维管处档案管理员赴陕西省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 活动

2023-06-08 17:14 来源:中国建设网   
核心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励档案管理员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励档案管理员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西安维管处组织档案管理员赴陕西省档案馆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参观学习过程中,在省档案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长征、长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等,展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档案馆馆藏的红色档案史料,学习历史文献,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展出的一件件档案,一个个实物,档案管理员们进行了一次现场学习,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在陕西省档案馆档案查阅大厅、档案修复室以及档案数字化加工中心开展了详细的业务学习交流。在档案数字化加工中心,仔细了解了档案数字化扫描加工流程,档案数字化专业人员对档案扫描、图像处理、条目录入、数据质检等环节进行了讲解,并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在档案利用查阅大厅,大家了解了档案查阅、利用档案的具体流程。此外,还现场观摩了专业人员修复档案的操作过程,了解了先进的档案保护技术和修复技术。

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更好地了解档案工作、认识档案工作并重视档案工作。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履职尽责,全面提高西安维管处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文:梁伟,图:夏璞)

(责任编辑:doudou)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