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冶济南后魏华庄安置房项目加快施工进度

2023-03-28 12:49 来源:中国建设网   
核心摘要:为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早日竣工交付,给回迁居民一个满意的家,3月17日至21日,中国二冶山东分公司济南后魏华庄安置房项目顺利通过主体结构验收并逐步加快后续施工进度

为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早日竣工交付,给回迁居民一个满意的家,3月17日至21日,中国二冶山东分公司济南后魏华庄安置房项目顺利通过主体结构验收并逐步加快后续施工进度。

保质又保量,后魏华庄项目主体结构通过验收。在主体结构验收会议上,后魏安置房项目部作为总包单位,首先从项目工程概况、组织管理、主体结构分部工程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及施工技术资料整理情况等几方面进行自评汇报。随后,质监站验收小组仔细查阅了项目原材料质量证明文件、复试送检报告、安全技术交底、工程隐蔽记录及混凝土试块送检报告等质量控制资料,并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对实体工程质量进行了详细检查验收。验收人员对现场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工程主体结构的外观、尺寸、垂直度以及平整度等均满足设计要求标准,经过对验收结果进行讨论,形成一致意见,认为此次所进行的验收工程全部合格,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符合国家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安全生产大于天,后魏华庄项目开展吊篮安全技术交底会。会议上,山东分公司总工程师陈曦详细讲解了项目施工中标准搭设安装、非标安装、钢丝绳安装、悬吊平台的安装、安全锁及提升机的安装、电器箱的安装、安全钢丝绳的安装、重锤的安装、限位器的安装、安全绳及自锁器的安装等内容。通过讲解,参与人员对吊篮安装的各个环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能够更好地把握施工现场的情况,确保吊篮安装的质量和安全。在安全文明方面,交底会上讲解了进入吊篮的安全要求,重点对吊篮操作工和上篮人员的操作规范、上吊篮人员在操作前的检查事项、停用吊篮的处理要求等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还讲解了粉尘控制措施和施工噪音控制措施等,确保施工现场的环保。这些安全要求的落实,对于保障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制定专业方案,保障后续施工。山东分公司邀请有关专家,对《后魏华庄地块二、三、四安置房(EPC)工程吊篮安拆专项施工方案》进行了专家论证。专家组听取了施工单位的方案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一致认为该方案总体可行,并给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在通过专家论证后,项目部组织监理单位、专项施工单位进行会议总结,完善了编制依据和工程概况中屋顶结构图,修改了配电箱设置、安全大绳设置、吊篮安拆人员高处作业安全防护、非标吊篮检查与验收等施工措施。

济南市后魏华庄安置房建设项目作为山东省重点民生保障工程,对于周边居民的安置、优化城市格局、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项目部全体人员将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为引领核心,合理安排部署,再次突破任务节点,按时完成全年目标,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案。(刘展)

(责任编辑:doudou)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今日头条